前文:
西洋占星的飛星理論
定位星理論
■■■■■■■■■■■■■■■■■■■■■■■■■■■■■■■■■■■■■■■■■■■■■■
陷落星
人類對命理的興趣,除了未知,其實更大的一部分來自於困擾,如果星體的主宰展現的是正面意義,那受困呢?負面的意義又代表什麼?如果定位星是指如同太陽般的光與熱中心,那反面的黑洞又會如何影響我們?這個概念來自於陰陽、正負,以及物質與反物質,如果某個星座與某個星體有著正向的能量連結(主宰),那表示也會有某星座與某星體呈現負向的能量連結,也就是所謂的「受困」。這種想法延伸自「圓」的設定,因為地球繞太陽運轉軌道呈現圓形,所以當地球位於軌道某一端,以太陽為中心,就一定會在軌道的相反地方產生一個對立點。古代的天文占星學者,以這種概念設定了方向相反的定義,並以星座命名,於是占星中就呈現6組互相映照的星座:白羊對天秤、金牛對天蠍、雙子對射手、巨蟹對摩羯、獅子對水瓶、處女對雙魚,每一個星座的定義都與對立面互補,代表自己所欠缺的能量。

如果這只是人類的想像,那占星應該不會有準確性,但事實上這種「圓」的運轉軌道,的確顯示了某些方位特性,並且可以在人類身上發現影響力。當星座確立,接下來就是放入角色,也就是占星所使用到的星體。因為星座有其特性,而星體也有其特性,兩者就被分析出某種敵友關係,主宰就是朋友關係,而受困則變成敵人。套用物質與反物質的概念,當某星體落於某星座產生物質,那某星體落於相反星座,必定產生反物質,這樣能量才算完整。

因為目前沒有相關的占星論述,所以我暫且自己創造一下,因為是定位星的反面,用受困的定義去看,我又用黑洞來比喻,就用「陷落星」這個名詞來代表一下!所謂的受困是指星體落入最不受控制的星座、宮位特質,產生混亂、限制、暴衝的表現,詳細資料如下:

太陽-主宰獅子5宮(受困水瓶11宮)
月亮-主宰巨蟹4宮(受困摩羯10宮)
水星-主宰雙子3宮(受困射手9宮)主宰處女6宮(受困雙魚12宮)
金星-主宰金牛2宮(受困天蠍8宮)主宰天秤7宮(受困白羊1宮)
火星-主宰白羊1宮(受困天秤7宮)主宰天蠍8宮(受困金牛2宮)
木星-主宰射手9宮(受困雙子3宮)主宰雙魚12宮(受困處女6宮)
土星-主宰摩羯10宮(受困巨蟹4宮)主宰水瓶11宮(受困獅子5宮)
天王星-主宰水瓶11宮(受困獅子5宮)
海王星-主宰雙魚12宮(受困處女6宮)主宰射手9宮(受困雙子3宮)
冥王星-主宰天蠍8宮(受困金牛2宮)主宰白羊1宮(受困天秤7宮)
■■■■■■■■■■■■■■■■■■■■■■■■■■■■■■■■■■■■■■■■■■■■■■
一樣以我的本命盤當成範例


星座陷落星
太陽、水星、金星、天王星、冥王星/天秤火星/水瓶→太陽(日火互制)
月亮/金牛→冥王星
木星、海王星/射手→水星
土星/雙子→木星

跟定位星一樣,以星座為標準的陷落星也是以內行星為主。在我的案例中,太陽與火星落入彼此的受困星座,因此形成「互制」,我的解釋為「互相限制」,也就是 彼此欠缺的能量藉由對方展現出來。與互融關係一樣,我發現必須強烈考慮兩個星體的敵友關係,如果是友好的,就會補充彼此的力量,如果是敵對的,則會以負面能量互相牽制,這點在「互制」關係中也一樣。太陽與火星強化了白羊座的能量,雖然「互制」時就像難兄難弟,兩者都落入無力又互相牽制的狀態,好處是雙方因為友好而能協調,加上我的太陽與火星有風象三分相,多少補充了一些被壓制的白羊特質。我的日火互制也掌控了幾乎整個星盤,月亮、水星、金星、天王星由火星直接落入,木星、海王星間接落入,土星相隔最遠。

如果以正負來對比,我的最終定位星金星,掌控了日、月、水、火、土、天、冥,木星掌控海王星。日火互制掌控了其他8星,兩邊可以說旗鼓相當,至於對人生有何重大影響,還需多做一些案例來比較,才會更清楚。
●●●●●●●●●●●●●●●●●●●●●●●●●
宮位陷落星
太陽、水星、天王星、冥王星/10宮月亮/6宮海王星/12宮→水星
金星/11宮→太陽
火星/3宮木星/12宮→水星
土星/6宮→海王星

在宮位陷落星上,所有的能量被導向「月亮→海王星→水星→月亮」的循環,沒有形成單一或明顯的塌陷特徵。如果說「定位星」是自我擁有的能量,那「陷落星」就是自己缺乏、受到限制或不受控制的模式,可能反應在環境、對手、合作伙伴或是伴侶身上,以求獲得能量的平衡。定位星形成循環模式,可能會讓當事人的正面能量不集中,沒有產生特殊偏好、特長,而陷落星形成循環模式也是如此,只是負面能量不集中,會帶來比較多好處嗎?不會產生過多的混亂、偏執?換個角度來說,缺乏負面動力可能是最大缺點。這部分就有待我多做一些個案研究,再來分析。
■■■■■■■■■■■■■■■■■■■■■■■■■■■
最終陷落星
因為在我的星盤上沒有顯現「最終陷落星」,所以特別解釋一下,與「最終定位星」一樣,「最終陷落星」顯示的是某顆受困的星體,具有影響其他星體的關連性。而會形成「最終陷落星」的機會有:太陽水瓶11宮、月亮摩羯10宮、水星射手9宮雙魚12宮、金星白羊1宮天蠍8宮、火星天秤7宮、木星雙子3宮、土星巨蟹4宮、天王獅子5宮、海王處女6宮、冥王金牛2宮。

當形成「陷落星」狀態時,星體與星座宮位處於互相衝突的緊張關係中,會刺激彼此不斷產生波動,嚴重時可能互相毀滅,逼迫自己用最嚴重的後果,以求得最艱難的解脫。以太陽水瓶為例,太陽象徵自我最原始的能量,水瓶卻要把這種能量隔離到幾乎沒有溫度的狀態,於是產生冰冷、無情感、理智的太陽特質。但是當太陽受到各種因素影響,而產生燃燒的自我意志時,就會破壞水瓶的準則,在群體關係中刻意標榜唯一的自我。這種破壞過程,將導致太陽真正變成水瓶,完全疏離人群、獨善其身過日,既失去太陽的熱度,也失去水瓶期待與群體保持的關係。

「定位星」的正面能量比較容易理解,就像好人就是好人,但是過於理所當然。「陷落星」的複雜性在於,好人也是壞人、壞人也是好人,必須用黑暗面去完成兩個敵人的融合,因此註定傷痕累累,但因此產生的爆炸性能量也必定是最驚人奪目的。所有「陷落星」都顯示進入敵人陣地,並且與其生活,成為伙伴,這種緊張焦慮的狀態,應該才是星盤中要特別重視的地方,畢竟人大都是因為遇到困難、痛苦,才去尋求解答,而很少天之驕子會去省思自己為何如此幸運。因為缺乏、迷惑、不滿足所產生的負面動力,經常是正面能量的倍數以上,會造成更多不可預測的結果,所以影響整個星盤的「最終陷落星」,應該要比「最終定位星」投入更多心力研究才對。
■■■■■■■■■■■■■■■■■■■■■■■■■■■■■■■■■■■■■■■■■■■■■■
後續:互融、互制中的星體敵我關係
■■■■■■■■■■■■■■■■■■■■■■
線上語音解盤:700元(次)/面談:900元(次)/文字解盤:500元/教學
兩小時,凡事可問,連絡請留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bChen 的頭像
    BobChen

    BobChen的科學占星

    Bob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