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認定人都是一樣的,你會覺得不需要解釋自己,因為別人本來就該了解你。如果你認定人都是不一樣的,你必然會不斷學習去解釋自己,因為別人本來就不瞭解你,你必須找到讓其他人可以理解自己的方式或路徑,好完成你的人生目標,這就是創造力的起源。

而這個解釋,最簡單的講法就是展現自我,但因為每個人狀況都不同,有時候假扮的天使,會讓人更容易生存,這個解釋就會參雜了感性與理性主動被動扭曲的部分。這種扭曲,你可以說是假,但其實也是當事人真正自我的一部份,因為這是他在那個壓力與希望之下,所會做出的動作,包含掩蓋與偽裝部分真實的自我。假我必然是真我的一部分,如果那個真我是包含所有的我的話,如果真我不包含所有的我,那個我,還能稱為真嗎?

上面所描述的,是1宮白羊(自我能量)、2宮金牛(身體物質)、3宮雙子(自我意識)的個人特質確立階段,然後4宮巨蟹則是家庭的保護與成長。繼續延伸到5宮獅子,也就是愛的創造力,愛是想向對方展現所有的自己,以獲得認同,確立被他人欣賞的自我。這個展示,是上面講解釋自我能力的再加強延伸,包含小孩、戀情、賭博、競爭,這些強力凸顯自我選擇光芒的範圍,都歸他管。

而5宮獅子與11宮水瓶能量的對立,是因為當你強烈展示自我時,就無法容得下其他各式各樣的光芒,會反抗在土星的現實結構下受節制,或是被天王星的不斷變化,分散能量焦點。

這些愛的創造力之後,會需要收拾,就像小孩玩完玩具不用收,才會玩得過癮,因此接著的是6宮處女,進入生存能力的確認,必須自力獲得維持每日生命所需的能量。前面6個星座宮位,剛好是基本生命體完整的展現。

而7~12宮就是自我與他者群體建立關係的方式,會因為生物發展的複雜度而有不同。7宮天秤是夥伴群聚,8宮的搶奪生殖,到9宮射手的群體信仰與規則以後,就必須是高等發展生物,才能建立的連結。10宮摩羯是權力結構關係與組織的完成,11宮是跨族群、物種連結溝通的能力,到12宮的融合萬物一體性,因果相連的蝴蝶效應,占星使用12分宮與星座的原理,到此完整被驗證與使用出來。

PS1:為什麼人可以確定某種感覺?因為當你突然發現自己可以做到以前做不到、不願意做、不敢做的事,並且直覺知道會做到,那這個強大的動力,就是確定的來源。這種確定,可以在1~6的星座宮位發揮,是自我能量的超大展現。但要發揮到7~12宮,就是超困難的實踐,必須超越自我,理解宇宙各種規則,才能找到幾個自己特強範圍的能力。

這種能力,如果你能體會過一次,後面不管來幾次,你都會這樣確定,那個東西來了。他既是天賦,也必須是努力之後才能繼續使用的。

PS2:手術刀能力一下,這是今年土木水瓶,加3、4月火雙子的風象大爆發。6月太陽雙子,但木星進入雙魚頭,威力稍弱,有火獅子刺激土星。7月火獅子衝土木、四分天王,8月日獅子。10月日火合天秤,三分土木。然後就是土星到水瓶後段的2022了。
●●●●●●●●●
占星是一種踩進心理的科學,不是用想像、理論,而是用太陽系的星體。就像醫生用X光機、超音波、內視鏡等,各種各樣的器具,把你的狀況看見,然後分析、講出來。如果沒有看到什麼,你的占星就會變成拿別人說的,來找答案,這樣是踩不進去的。

然後,如果一個來占星的人,不想讓你踩進他的心理,你就要在外面看,除非他想,不然不管看到什麼,都可能是偽裝或者局部的樣貌,不會是他完整的狀態。

占星是研究人類的科學,不準確的、不確定的,才是真正研究的關鍵。而確定的、準確的,,其實都是必然的副產品,可以成為很好的商品,但不會是科學家的主力。
■■■■■■■■■■■■■■■■■■■■■■
面談1000元/線上語音900元/解盤教學
一小時,下午或晚上,凡事可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bChen 的頭像
    BobChen

    BobChen的科學占星

    Bob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