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韓良露老師的書裡,我大概清楚分析合盤時的兩項主要因素,一是合盤的相位,一是合盤時互相宮位所落入的對方星體。

依照目前所算過以及自己經歷過的合盤來說,此種分析應該是準確的。但是因為合盤所顯現的,是所有兩人相處中可能出現的情形,在實際生活中,就算是青梅竹馬、然後結婚到老的人,很多人生狀況也可能不會遇到,還要加上雙方各自推運的影響,加上兩個人的自我意識因素,有發生但不見得意識得到,更可能是無法驗證的最大障礙。就算如此,相位與宮位的力量,經常還是可以在兩人的現實生活中得到印證,只是這個判斷會不會出現還需要更多研究,才能拿捏的更準確一些。

兩個主要的因素之後,是否還有其他合盤要注意的?應該有,我發覺比較淺顯的星座與星座、宮位與宮位關係, 這應該是輔助的角色,可以補足單論相位、宮位落入星體的不足。也就是以雙方星座與星座、宮位與宮位的關係,比如同是風相星座、同是土相的宮位來判斷雙方的彼此感覺。

不過就因為他的力量不如前述相位與宮位落入星體,所以在分析時會產生資料過多但是力量其實更微弱的問題。比如我的太陽在第10宮,但是只論相位與宮位落入星體時,彼此間宮位或星座的特性,一定就會忽略10宮的摩羯特性,無法比對出兩人合盤時各自宮位的關係,很可能出現相位不合,但是宮位與星座上卻產生互補的隱藏因素。

這點,應該是我下一步要研究改進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