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很可憐的愛情模式,一直無法擺脫追求愛的慾望
但是一但真正進入愛情中,卻又無法盡情享受愛的愉悅
因為愛的本質讓你不舒服,老是刺痛某一部份
於是只好一直重複追尋、害怕、放棄
不然就會再次經歷獲得、痛苦、放棄、繼續追尋的循環

這就是宿命,真是可憐,但卻無法逃避喔
■■■■■■■■■■■■■■■■■■■■■■■■■■■
命裡有時終歸無,命裡無時也曾有

幹嘛自己找悲傷呢?因為慾望放不下,得不到所以悲傷?
那就去找快樂吧!至於慾望,終究是無法逃避的慾望啊!

人為什麼在一起?又為何會分開?難道真的就是命運之輪的轉動而已嗎?
■■■■■■■■■■■■■■■■■■■■■■■■■■■
人生都是會遇到困難的,這時候就要考驗自己的能耐與人脈囉
其實只要會一點點,然後加以包裝,就能獲得報酬
只不過我太貪心,不只想著眼前的鈔票
更想發掘一個金礦,一旦產量獨佔,就可以躺著賺了
不過在此之前,你要作足準備,埋頭苦幹
就算一切人都不看好你,彈盡援絕、坐吃山空
你也要咬著牙撐下去,不然金山銀山,也終究是別人的啊

又或許,我只是那個開路先鋒,反正老天爺該給你的,就會給你,
而你該付出的,也一毛都跑不掉啊!

大家都喜歡挑輕鬆的去做,那難的呢?就讓我這個最輕鬆的人來做好了
■■■■■■■■■■■■■■■■■■■■■■■■■■■
大地的豐收,也是要有冬天腐敗的堆肥,才能享受春天來臨時的滿山遍野
只有一個人的愛,是最乾枯的,自己拼命澆水灌溉,卻只能在寒風中慢慢枯萎

愛情握不握得住又如何?有時你握得住的,不是你所愛的
有時你握不住得,卻才是你真心所愛,那麼你會如何選擇?
感情本來就不是一種計算、佔有、享受,而是一種自然、保護與付出
■■■■■■■■■■■■■■■■■■■■■■■■■■■
情人節不是個好日子

原本感情好的,頂多火上加油
原本感情差的,可能一觸即發
本就沒情人的,一定觸景傷情
情人搞一堆的,分身乏術又可能被揭穿

情人節啊情人節,真是害人不淺啊!
■■■■■■■■■■■■■■■■■■■■■■■■■■■
以前常會想,為何人要外出旅遊
現在越來越清楚,因為待在原地,是找不到未來的人
就必須出去流浪,然後離鄉背井,追求自己的夢想

而我的夢想,終究也是要出去流浪,才能獲得實現吧?
■■■■■■■■■■■■■■■■■■■■■■■■■■■
重複是一種幸福,重複也是一種牢籠
至於是幸福還是牢籠,都只在於你當時的感覺而已

好人不一定是好人,壞人不一定是壞人
就好像,美女不一定是美女,醜人不一定是醜人一樣

當你真的能明心見性,直指人心,就會發現這些真相
透過這些,我才真正體悟土星與冥王星的意義
■■■■■■■■■■■■■■■■■■■■■■■■■■■
人生就像是一張彩券,你不刮開,永遠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你不買這張,就會有下一張在等你
這張中獎了,不代表下一張就不會中獎
當你以為中了頭獎,卻發現那是上一期的號碼
當你以為什麼都沒刮中,結果居然還有環保獎

人生就像彩券,有刮刮樂,有樂透彩

有人一刮即刻就知道有沒有中獎,有人要等開獎日
有人是49選6,有人只要38選6就好
還有人選四個號碼就OK,有人是六合彩,至於六合彩是什麼
很多人根本也搞不清楚,好像猜兩個號碼就能中獎

人生還真的越來越像彩券了.......
■■■■■■■■■■■■■■■■■■■■■■■■■■■
努力加油多寫字,上下左右一片天
一二三四五六七,硬是湊成一句詩
■■■■■■■■■■■■■■■■■■■■■■■■■■■
人都是貪心的,因為吃到飽,所以能塞就要吃多一點
因為高興,所以就多找一些快樂
因為興奮,所以就做更多原本沒打算做的事
因為愛,所以要求更多來滿足自己的需求

這,不就是人性嗎?那麼,我到底能抵抗多少慾望呢?
說穿了,也只是順著我的本性去做而已,與其他人也沒什麼不同
只是本性不同,就造成遭遇不同、選擇不同、結果也會不同吧!

得失心、佔有慾越強,就越會迷失自己的真心
單純的感動、喜歡,就會不見了,這就是冥王星要帶來的結束與重生嗎?

我能對抗命運到什麼地步?
還是,連我要抵抗命運的能力,都是命運帶給我的?
慾望是最難過的關卡,不是面對現實,就是繼續自己欺騙自己下去
■■■■■■■■■■■■■■■■■■■■■■■■■■■
最後,還是要回到自己的本性
你是溫柔的?剛烈的?暴躁的?挑剔的?虛無的?還是勢利的?

在習慣一層又一層的外殼之後
如果連最親密的人也無法看到真正的你
那麼,到底外殼是你?還是殼裡的是你?還是都是你?

我只能做到盡量是透明的外殼,可以保護自己
但是內在的自我,也不用因為過厚、過重的黑殼,而隱藏無蹤

所以好人我可以當,要做壞事,我也可以
只要那真正是我所想做的,而且我也願意承擔後果的話
我就是勇者無懼的那個人,也會是承擔罵名之人

12年前,我就做過這種事了,現在只是又一個人生的木星循環吧!
■■■■■■■■■■■■■■■■■■■■■■■■■■■
什麼是「樂極生悲」?
就是歡樂過頭,做出讓自己不舒服的事

避免得了嗎?很難,因為歡樂就像大麻一樣,吸了就會上癮
如果強制自己不吸,就會手腳發抖的想要

所以人生才會像是在繞圈圈一樣,不斷在快樂、悲傷中間打轉
大喜者大悲,無喜者無悲,但去除了喜悲,人生還剩下什麼呢?

人生是一場無法逃避的旅途,就算你選擇了逃避
也只是用逃避的方法,去面對無法逃避的現實而已
終究還是要面對,終究無法逃避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