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5初版
2021/5增補
●●●●●●●●●
木星-擢升巨蟹4宮(下降摩羯10宮)主宰射手9宮(受困雙子3宮)主宰雙魚12宮(受困處女6宮)
木星代表了人生目標、哲學、道德、宗教、高等教育、社會價值,有著善意、理想、放大能量正面的含意。落到巨蟹4宮的家庭、食物、老年生活,正好是一切善意力量最能發揮之處,木星帶給人家庭的溫暖與教育、同時擁有未來的理想。巨蟹隱含的保護力量,因為木星的樂觀、放大,成為提供家庭最美滿的精神象徵。相對的當木星落入摩羯10宮的社會責任、地位、事業,木星的善意、理想性進入嚴苛競爭的社會中,勢必要遭遇許多現實上的限制與打擊,過於樂觀的感覺,往往不能在現實生活中得到一樣的回應,結果通常是樂極生悲。同時木星擴大自我的力量,將造成自我與社會的對立,因此木星的力量下降於此。

射手9宮代表了我們想、社會制度、長途旅行、哲學宗教、法律、高等教育,與木星的理想性格、社會價值相符合,講求道德、理想、社會群體的需求,因此木星在此處於相同的力量,謂之主宰。而雙子3宮代表了我想、思考邏輯、資訊、表達溝通、短程旅遊、兄弟姊妹,是以自我想法的辯證為主,相對於射手趨向的社會理想性,雙子代表的是自我對他人的多重思辯,有個人的侷限性與主觀性,必且傾向於短程而反覆的思緒,因此木星力量受困於此。

雙魚12宮代表著潛意識、迷思、限制、暗處的敵人、自我放棄,而木星善意的力量,在犧牲自我的雙魚,正是能配合發揮的力量。木星能將雙魚力量導引到善的一面,讓自我犧牲得到理想性的昇華與指導,而雙魚也讓木星的理想、樂觀、社會的目標,藉由如海水一般的廣納污穢,達到木星真正的理想境界。當海王星還沒被發現時,木星同時主宰了射手與雙魚座,直到人類進入工業社會,天王星的科技讓人類看到了三王星,這才把雙魚座交還給海王星。但是木星主宰雙魚的能力還在,只是沒有海王星如此專職。而處女6宮代表工作、健康、服務、日常生活能力,這讓木星擴散、道德的力量,落到講究現實的瑣碎上,這些需要講究細節、斤斤計較的地方,木星力量必然受到節制。如果只有樂觀、理想性格,通常會把個人的工作、健康搞得一塌糊塗,因此失去原來自由、理想的木星,受困於雙魚12宮。

木星強勢的巨蟹、雙魚為水象, 射手為火象,讓木星帶有水、火的特質。木的成長必需依賴水,而當樹木為火所燃燒時,正是將木的能量完全發揮。木星弱勢的摩羯、處女為土象,雙子為風象,表示木星成長的力量,會受到土的限制,而風的個人來去自由,又超過木星追求人類群體道德的目標。

巨蟹、摩羯為本位星座,射手、雙子、雙魚、處女為變動星座,這讓木星帶有本位與完整變動星座十字的性質。變動星座的矛盾,會完全在木星上展現,與水星剛好完全相對。
■■■■■■■■■■■■■■■■■■■■■■
土星-擢升天秤7宮(下降白羊1宮)主宰摩羯10宮(受困巨蟹4宮)主宰水瓶11宮(受困獅子5宮)
土星代表責任、業力、結構、事業、困難、限制、生理狀況、受鍛鍊的能力,落在天秤7宮代表的我們是、伴侶、婚姻配偶、協議契約、合夥關係、公開的對手,土星雖然是限制、壓力、業障之星,但人生在世所要經歷最大的磨練,自然是從與他人的合作關係而來,所以在天秤7宮最親密的婚姻、合夥關係裡,土星的磨練力量最能發揮。也因為土星原本保守、限制自我、實際、務實的態度,本能的就會要求自我去配合別人,尤其是面對合夥關係或結婚伴侶,所以就算是個傳統上被認為不吉的土星,只要落在需要發揮力量的位置時,也會適得其所、大放光明。白羊1宮代表我是、自我、身體構造、早年環境,土星既然是磨練的力量,落在代表自我的白羊1宮,等於是壓抑、限制最原始的本我,連最基本的成長力量都被困住,因此土星的負面力量在此最強烈。土星雖然被認為是最大的一顆兇星,但是人生裡吉凶本來就是一定的事,有吉必有兇,人生如果沒有了磨練、苦難,人類只會變成無法適應環境而被淘汰生物而已。這也是在電影「駭客任務」裡,第一代的母體設計出一個「天堂」式的環境,最後卻是所有的人都死亡的原因,沒有抗體的人,將會是最脆弱的,而土星就是給人類擁有抗體的禮物。

摩羯10宮代表社會結構、權位、事業、政府組織,要在事業上追求成功,勢必要經過重重的困難、挑戰,才能被稱為真正的成功,因此土星的磨難,正是邁向成功必經的耐力與考驗。 同時土星的責任,也讓人面對社會、事業時,不僅只是貪圖自己慾望的滿足,還包括對他人的承擔、照顧。人類社會的發展,如果不是經過土星的各種障礙、波折、不愉快、限制,讓個人慾望的衝突有所節制,使多數人的利益考量為先,我們將很難繼續和平的生存在這顆藍色星球上。巨蟹4宮則代表家庭、食物、老年生活,家庭是休養生息、養育後代的地方,土星在此變成現實的家庭困境,讓人回家還無法得到休息,必須面對冷硬的結構與命令。因為生存條件的考量,家裡變成公事公辦的場所,可能是家族企業,家裡就是工作場所,讓小孩無法享受家庭、父母的溫暖保護,反而是壓力、困擾、考驗不斷,因此土星的負面力量展現於此。這個位置不一定展現在貧困的家庭,也有很多是豪門家族,卻因為執著於金錢、利益、權力,讓家庭生活失去最原本的溫暖與安心。

水瓶11宮代表跨越限制的群體、友誼關係、疏離、旁觀,與朋友交往,同樣會因為彼此之間的磨擦,而造成友誼的考驗。土星的試煉,除了要粹練真正的友情,同時也代表要求自我的責任、限制,同甘也要能共苦,才是友誼的意義。在天王星還沒發現之前,水瓶由土星主宰,雖然能顯示水瓶的瓶子,卻沒有那個水。而天王星的出現,完美的融合限制與突破的過程,可以更完整的詮釋水瓶能量,於是古典占星的定義,就被現代占星的新定義給取代了。獅子5宮代表創造、自我表現慾、藝術、娛樂、競賽、愛情、子女、社交生活的爆發力,古板、老氣、現實的土星落在玩樂、遊戲、戀愛的獅子5宮,必定是把一切樂趣都打敗,因此土星力量受困於此。甚至是對待子女時,也要負擔比一般人更多的磨難、考驗,從生產、養育到各自成家立業,土星都不會讓你當一個盡情享受舞台魅力的父母。

土星強勢的天秤、水瓶為風象,摩羯為土象,讓土星帶有正面的風、土特質。風可以減輕原本土星過於沈重的壓力感,因為風象也管到與他人之間的溝通、協調、合作,都使得土星的正面特質可以發揮。而土的穩定、產生萬物的特質,也讓土星力量發揮。土星弱勢的白羊、獅子為火象,巨蟹為水象,火的燃燒性質,非常容易被土所掩蓋、熄滅,而水的流動、保護,也會被土星性質所阻礙、吸收、隱藏。

天秤、摩羯、白羊、巨蟹為本位星座,水瓶、獅子為固定星座,這讓土星帶有完整本位十字的開創特性,與固定的守成性格,但是缺乏變動的適應能力。土星算是行星中的大魔王,直接對上太陽與月亮強勢的獅子、白羊與巨蟹,最大凶星當之無愧,連三分項都不會太輕鬆。
■■■■■■■■■■■■■■■■■■■■■■
面談1000元/線上語音900元/解盤教學
一小時,下午或晚上,凡事可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