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差花差農民,如果我分別大陸人抵制張惠妹和臺灣人抵制成龍有高下之分,是戴了有色眼鏡,那請問你把兩件事當成是一樣的事情看待,是不是也一樣戴了有色眼鏡,強把人家歸為一類?

阿妹當然要為她自己的講出來的話負責,所以她被你們封殺,我其實也認為這是阿妹該負的責任,問題是阿妹跟政治的牽扯,居然會跟成龍的直接批評他國內政是一模一樣的水準?阿妹唱中華民國國歌就不行?阿妹說她跟姚明都是亞洲人也不行?通通都可以跟成龍直接在記者會上的笑話論劃成同等的批評水準?這樣說來,到底是誰要把什?事情都上升到政治高度?是台灣人?成龍是完全公開的批評台灣選舉,阿妹是在批評誰嗎?阿妹是在發表自己對政治的意見嗎?一個是中華民國的國家表演,一個是與姚明的訪問,跟阿妹的政治態度就可以完全劃上等號?難怪到中國還要處處小心,以免什麼時候被當作反動人士,自己都還不知道呢。台灣立委說要抵制成龍這種政治批評,都還有一堆反對意見在媒體發表,最後還是一小群學生出來發聲,表明抗議的聲音,他們也知道不用抵制,就算是成龍這種真正的政治批評,你要看他的電影,歡迎,但是對成龍批評台灣的民主選舉,我們當然要抗議啊!這就是民主台灣中華民國,20歲不到的學生所有的度量啊。

尊重大陸人?你們連自己的中國共產黨都不尊重人民了,都不相信人民有自己分辨是非的能力,卻一直說台灣人不尊重中國人?為什麼我們的討論是在台灣的新聞網站之上?而不是在中國任何一個新聞網站的論壇之上呢?當你們在發表文章時,是不是還會擔心萬一自己發表了不同於中國當局意見的文章時,明天會不會有公安上門呢?一個看過六四學生慘狀的醫生,說了自己真正的想法之後,換來的是夫妻的牢獄之災,請問花差花差農民,當你們下筆之時,難道不會猶豫一下嗎?度量,是在民主國家才能培養出來的東西,在專制的國家裡,能吃飽喝足,就不用管什麼度量了吧,因為中國共產黨還不答應給你們有度量的空間呢。

姚明現在混的是不錯,但是萬一他退休了想在美國定居,想成為美國人,你可以想像他要面臨中國人民壓力嗎?人民有不同自我選擇的空間,這個,才是度量啊。

我根本不怕統一,但我更不害怕獨立,兩種都只是一種選擇,問題是在台灣可以有選擇的空間,在中國,只能有統一的指定答案,到底是誰不給兩岸對未來討論的空間啊?對對對,都是台灣人不好,都是台灣人愚昧,中國人都是最正確的,這樣花差花差農民你最高興了吧?是我在煽風點火?很抱歉耶,在台灣,這是每個台灣人都可以有的權力,在中國,大概只能州官放火,而百姓不能點燈吧,還好我在台灣,可以安心的邊煽風點火邊吹冷氣,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啊。

最後,你說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不是這意思吧?那你真該重讀一次中國歷史,一個朝代的大統一,也一定是下一次分裂的開始,尤其是在一個專制統治下的朝代。還好台灣已經可以四年選一次總統,常常可以換人做做看,就算要分裂要統一,也都可以公投去和平決定,剩下唯一的危險,大概就只有被這個中國共產黨專制統治下的中國,要被強迫統一或獨立的危險因子吧。難得去了美國,花差花差農民,多學著把你自己的兩岸空間放大一點吧,不然你就白出國了,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