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憂心涉皇民化 海角七號 登陸急喊卡  
【聯合報】 2008.12.01 

曾經宣稱要「一刀未剪」在中國上映的台灣電影「海角七號」昨天傳出緊急喊停的消息。據悉,中國高層認為這部電影有可能造成中國民眾民族情緒激化,暫緩引進。北京「法制晚報」昨天報導,此前一直盛傳中國將引進台灣熱門影片「海角七號」,並有望在年底賀歲檔上映,不過該報報導,中國暫時不會引進這部影片了。報導稱,「海角七號」在台灣創造了超過一億人民幣的票房神話,中國也一度準備引進該片,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該片的引進程序目前已經終止。至於原因為何,知情人士稱目前尚不清楚,但暫時不會引進已經確定。該報記者昨天一直撥打原先準備引進該片的中國電影集團進出口分公司的電話,但一直無人接聽。

據透露,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十一月廿八日在北京六個涉台部門座談會上,公開指稱「海角七號」內容涉及皇民化陰影。他同時請教中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民主黨派的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據悉,中國高層認為,在中國播映此片,有可能造成民族情緒高漲,致使兩岸民眾看法對立,並不利於目前兩岸和緩氣氛。但也估計到,一旦緊急喊停,有可能造成很大影響。

十一月七日,陳雲林在台灣觀看該片時曾給出的評語是:「台灣的海很美,恆春很美,馬拉桑很好喝」,還許下願望,希望有一天,一定去看看那「飄著雨的國境之南」中國電影集團人員稍早表示將「一刀不剪」引進該片,排定明年一月春節在中國公映。而且,這是在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在排定明年引進的境外電影總數後,額外增加的唯一一部電影。

眉批:又要請阿嘉跟茂伯來演一下囉!
阿嘉:我操你媽的中國!
茂伯:幹!我是國寶內!對啦!我是台灣的國寶,不是中國的國寶喔!

海角七號…殖民地次文化陰影【聯合報╱許介鱗/台灣日本綜合研究所所長(台北市)】
陳雲林應該是參考這位許先生的說法吧?果然是中國來的中國人,腦袋裡裝的都是一樣的東西啦!
■■■■■■■■■■■■■■■■■■■■■■■■■■■■■■■■■■■■■■■■■■■■■■■■■■■■■■
魏導你真聰明,知道阿扁下台前要趕快拍好海角七號,不然馬上就拍不成啦!
至於賽德克‧巴萊,等魏導你拍出來,要做好被馬英九禁播的心理準備喔!
■■■■■■■■■■■■■■■■■■■■■■■■■■■■■■■■■■■■■■■■■■■■■■■■■■■■■■
看完中國金馬獎,我只能請茂伯跟阿嘉再來眉批一次
阿嘉:我操你媽的金馬獎!
茂伯:幹!我是國寶呢!對啦!我是台灣的國寶,不是中國的國寶喔!

如果你看金馬獎而不生氣,那你九成不是台灣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